烟锁重楼

拆逆死+本命总受。欢迎提供脑洞or剧情,对胃口接受点文。
一个人磕cp,孤独的狂欢。

剑三#all花#神经病师门不配拥有爱情·中

神经病师门的故事,师父琴花师兄策花师弟羊花。
本章师弟的故事。
师弟第一人称视角。

  师父祭日前一天晚上,我饭后去生死树下晃了一圈。师兄收拾好碗筷闲着没事,正对着唐门的老婆练他那三脚猫花间功夫,我路过问他:“明天要给师父上香吗?”

  “明天?”师兄愣了一下,像是才想起来明天是师父祭日,摇摇头道:“不急,明天还有别的事要干。”

  他那晚上不知道犯什么毛病,向来温温和和单修离经的一朵娇花,拿笔戳木桩的力道格外大。就在我要以为他打算转修花间的时候,他又开口说:“每年师父祭日,长歌门那人都会来。”

  我本来都打算回房间了,他这么一说,我抬起的脚又放了下去。早先我就想过,若是见到害死师父那人,我定要结结实实爆他个玉石。可现在这人上门来了,我又只觉得无力。

  能爆他玉石又能如何呢?左右师父不会再回来了。

  更何况,我抬手摸了摸自己腰间,空荡荡的连支笔都没有,只好叹口气,回房间了。

  第二天我醒时,师兄已经出门了。他应是看出我不想插手此事,所以没有叫我,还很贴心地在出门前给我做了早饭。

  师兄这一走,一整个白天都没有回来。日落的时候我坐在门口思考如何解决晚饭,“呼啦”一声,他大轻功落地站在我面前,二话不说伸手就要探我脉门。

  我下意识想躲,被他红着眼眶瞪了一眼,只好乖乖任他把脉。把完脉师兄倒也没说什么,他吸了口气闭上眼,再睁开时已是什么都没发生的模样,冲我笑了笑,说:“走吧,师兄带你去长安酒楼吃顿好的。”

  其实我是不太想出谷的,但是既然师兄请客,我也没有推辞的理由。出谷闯荡时我曾在长安呆过一段时间,不过当时正被俗事缠身,未曾好好观赏过此处的风光,跟着师兄故地重游,方觉出此处景美。

  师兄要了间临街的雅间,又叫了几壶好酒。喝了口酒,他同我说到:“当年你离开万花前往浩气,师父也带我来此处喝酒。”

  这显然只是个开头,我没接话,师兄也不在意。他又喝了口酒,继续下去:“那时候他和我说,江湖、朝堂,其实没什么区别,都是乱哄哄一堆人挤着的地方。若是自个真心向往去挤那么一遭,或许还能求得些什么,可若是为了别人白白遭这罪,那就只能不得好死了。”

  师父这疯子难得说那么有深意的话,偏偏还不是什么好话。我嗤笑一声,仰头喝干净杯中酒,说:“他倒是知道的很清楚,看来是早准备不得好死了。”

  师兄边替我斟上一壶新酒,边问:“那你呢?当年带你走的那位道长,你可有因他,求到个不得好死?”

  回谷那么久,这是第一次有人在我面前提起道长。我原以为自己已经放下江湖上那些事情,可不料师兄突然提起,我被他杀了个措手不及,回过神时眼泪已经夺眶而出了。

  “我与道长......”师兄递来一张手帕,我边说边擦去脸上泪水,“也没什么特别的。”

  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的原因,我前所未有地想与人说说道长的事。我与他之间,确实没什么特别的。因师门交好而相识,因志趣相投而相交,知音之情日积月累,变成了我的一腔爱慕,于是当他邀请我同去浩气盟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道长实在是很好的人,他的优秀很快在阵营中展现出来。我志本不在阵营之争,便安心跟在他身后做一个影子,做他的至交好友,看他一步步成长为武林天骄,被千万人簇拥。

  那段时间就好像一段美梦,梦醒了,也就不美了。奸邪小人不止在庙堂之上,亦在江湖之中,他们用恶意编排道长的过去,甚至不惜滥杀无辜来为他制造罪名,闹得满城风雨。道长为人正直不知如何对付这种小人,便只说身正不怕影子斜,可我忍不了倾慕之人被这般羞辱,着手去查。

  到底是功夫不到家,等我终于把真相查明,大白于天下时,一身武功也尽数废去了。还记得那日我在道长眼前吐出一口黑血,那时他的眼神,简直是失了理智的凶恶。我痛晕过去之前还迷迷糊糊地想,就冲他这一眼,我把命搭上去都值。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之后我一从昏迷中醒来,就收拾东西回了万花谷。

  师兄没有对我的故事发表评论,我也不需要他做什么评论。我们两对坐无语,沉默地喝了半天的酒,我才注意到今夜挂在空中的居然是圆圆一轮满月。

  “今晚月色真是不错。就冲这月亮,师兄,敬你。”

  我端起酒杯,忽然想起道长最爱赏月。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