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锁重楼

拆逆死+本命总受。欢迎提供脑洞or剧情,对胃口接受点文。
一个人磕cp,孤独的狂欢。

剑三#all花#神经病师门不配拥有爱情•上

三对cp,师父琴花师兄策花师弟羊花。
神经病师门不配拥有爱情的故事。
分上中下三篇,上是师父的故事。

  
  我回到万花谷的时候,师父去世已经有些年头了。他这人行事无法无天,仗着自己花间离经双修,武艺高超又医术精湛,从来都是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我当年离谷的时候曾骂他早晚要惹上大麻烦,不想竟一语成谶。要是早知道自己有说什么什么成真的本事,我就不该用来咒师父那疯子,给自己说个荣华富贵锦衣玉食,岂不是美滋滋。

  我这么说的时候正躺在三星望月的楼顶。师兄坐在我边上,原本正在喝酒,听了这话,特意放下酒坛子给我头上来了一下。我虚情假意叫了两声表达对他一朵离经花武力值的尊重,问他:“然后呢?他怎么死的”

  师兄又捧起酒坛子,抿了一口江南产的黄酒说:“杀了朝廷命官,畏罪自尽的。”

  三星望月楼顶的风很大,我被吹得打了个哆嗦,冷得说不出话来。

  师父这样天不怕地不怕的疯子,最后居然死于“畏罪”,真真是世事无常。我抢过师兄的酒仰头灌下一大口,让酒意暖了身子,骂道:“早就说过那疯子,真当自己是神仙不成?好端端的去惹什么朝廷命官,我看他就是嫌活得太舒坦。”

  骂的太急,一口酒呛进喉咙口,我抱着酒坛子咳得眼泪都止不住。师兄贴心地递上帕子给我擦眼泪,又说:“他死前和我说,拿这条命换个皇帝都奈何不了的贪官,也算死得不亏。唯一可惜就是死之前没能再打你一顿,所以希望你这辈子活久点,算好时间下辈子投胎做他儿子,好让他打个够。”

  确实像是师父死前会说的话。我回想了一下,又问师兄:“所以我一回万花你就揪着我打了一顿,是他的遗愿?”

  “不是。”师兄笑着说,“只是单纯想打你而已。”

  师门上下一个德行。

  我一点都不介意把自己也骂进去。

  师兄把酒拿回去又抿了一小口,问我:“不好奇师父现在睡在哪吗?”

  “朝廷命犯还能有墓?”我反问。

  “千岛长歌门,有一座衣冠冢。”师兄说着又笑起来,脸上得意的表情像极了出门搞完事的师父,“不过师父真身还睡在万花,生死树下面。我偷偷埋的,就我们俩知道。”

  怪不得那天他揍完我之后让我去生死树下跪了一晚上。他这么解释,我就愿意原谅那晚他罚我跪的事了。

  千岛长歌门有师父的衣冠冢我一点也不奇怪,或者说自从听到师父杀了朝廷命官那一刻起,长歌门有什么没什么我都不会觉得奇怪。想来师父一届江湖人士,要不是和长歌门那当官的扯不清楚,他哪里能认识什么皇帝都奈何不了的大贪官。再说,依他的性子,就算真知道这么个贪官,也至多只会说一句“水至清则无鱼”,旁的他才懒得管。

  “你说,师父他犯的到底是哪门子傻?”

  师兄把喝空了的酒坛子一扔,学我的样子躺倒在三星望月的屋檐上,说:“追究这个,有意义吗?”

  是没什么意义。我闭着眼想。不管他犯的是什么傻,总归是为情所困,为情丢了性命。长歌门那边还能立他一座衣冠冢,估计在师父看来已经是他求仁得仁了。这人肆意妄为一生,到头来爱上个死而后已的忠臣,还是看不穿。

  他不仅自己看不穿,还把这看不穿的本事完完整整教给了他两个徒弟,搞得整个师门都看不穿,都为情所困。

  所以说我从拜师以来唯一认同师父的一件事,就是他只收了冷心冷情的师兄和没心没肺的我两个徒弟。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