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锁重楼

拆逆死+本命总受。欢迎提供脑洞or剧情,对胃口接受点文。
一个人磕cp,孤独的狂欢。

梦百#三的次方

阅读须知看一次方二次方,不想再打了,我懒。







夜空中,星光如灯般照亮了黑暗的路。没有路灯的小巷里,喝醉的酒鬼们就这这点点星光,摇摇晃晃地往家的方向走。
可惜的是,这点微小的光虽照亮了酒鬼的路,却照不亮里德一字未动的作业本。
听见门外巡逻侍卫的脚步声,里德一手把作业塞到枕头下一手关了台灯,躲在被子里偷偷用手机给迪加和塞伊发消息。
「我:怎么办!我觉得我补不完了!」
“嗡~”手机猛地一震,把里德吓了一跳。他捂住手机从被子里探头看了看房门的方向,确认没有惊动侍卫后才送了口气低头去看屏幕。
「迪加:怕什么,你下床开灯快点写完不就好了」
「塞伊:确实呢。都到了这种时候如果被发现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
「我:绝对不能被发现!绝对!」
「迪加:为什么?」
「里德:要是大哥发现我作业来不及做的话,以后公务就不会分给我帮忙了啊」
「塞伊:里德……真是个好弟弟呢」
「塞伊:图片.JPG」
里德点开塞伊传来的图片,干净的作业本上用黑色钢笔书写的字整整齐齐,看着让人觉得舒服。
他往右滑了几下,塞伊果然把全部作业都传了过来。
「我:多谢啦塞伊,不过我觉得还是自己做比较好」
「迪加:这种时候就别计较这种东西了,全部自己做的话里德你今晚绝对睡不了」
「我:OTZ」

里德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看着空白的作业本,深深叹了口气。
和外界的各种猜测不同的是,宝石国三位年轻的小王子里,成绩最好的反而是最调皮的迪加。里德要写上一晚上的作业他一般只要花一半的时间就能做好,堪称学神典范。
而塞伊则是另一种典范。平时成绩永远全A,作业从来只在放学前做完,风评在三人中也是最好的。
相对而言,里德就逊色了一些。倒不是说他成绩不好,与一般学生比起来,他也绝对算得上学霸一类,只是不像迪加和塞伊那样可怕而已。
换作平时,假期作业拖到最后一天夜里才写这种事情也绝对不会发生在里德身上。奈何这次假期,他的时间大都花在了照顾生病的塞伊上。好不容易回到王宫处理完自己的那一份公务之后,按殴利布雷托的作息已经是不得不睡的时候了。
就算是王子偶尔也会有普通人的烦恼。里德不想让兄长卡兰发现自己补作业的事情,于是只能偷偷躲在被子里打着手电筒写。
“嗡~~~嗡~~~嗡~~~”
手机突然疯狂震动起来,是迪加发来了语音邀请。里德手一抖点了同意,慌忙赶在声音被巡逻的侍卫听见前戴上了耳机。
“喂——听得见吗!”
迪加的声音响的几乎要穿透里德的耳膜。他一把撤下耳机揉了揉发痛的耳朵,压低了声音尽可能用比较凶的语调责备道:“迪加你干什么,我差点就聋了啊。”
“嗯?怎么了吗?”
温和的声音从左边耳机传出,塞伊不知何时加入了这场通话。
“没什么。我说迪加,大晚上的打电话来干什么?我这边可不方便说话啊。”
“那里德听我和塞伊说好了。”
“我可没答应过迪加要陪你聊天啊……这么晚了我要睡觉了啊。”
“不要啊!塞伊陪我聊天啊!”
里德嘴上抱怨着迪加的吵闹,倒也没有真的挂断他的电话。就着好友拌嘴的声音,他飞快地在作业本上写写画画。

“里德?里德?你还在吗?”
塞伊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他等了一会,没听见里德的回答。
“睡着了吧?啊……终于结束了。”
迪加的声音带着浓浓的倦意,塞伊听了,忍不住轻笑一声:“果然,迪加是为了陪里德,才坚持到现在的吧?”
“诶诶诶——?塞伊看出来了吗?”迪加惊呼一声。
“很明显哦。”
“啊哈哈,是嘛。”迪加干笑,“时间不早啦,塞伊也快睡吧。”
“好,迪加也早点睡。晚安。”
“晚安。”
睡得迷迷糊糊的里德在梦中呢喃了一句:“晚安。”
——————————————————————
三次方:END
前篇:三的一次方;三的二次方
谁说王子就不会补作业啊!
啊啊啊我也要陪我连麦补作业的小伙伴啊……
开学就要上交手机……悲伤。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