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锁重楼

拆逆死+本命总受。欢迎提供脑洞or剧情,对胃口接受点文。
一个人磕cp,孤独的狂欢。

ES#杀手梦之咲

我觉得我今天应该写点什么。
一天速成,ooc、语句不通和错别字都有,过几天或者暑假会修改。
不知道该怎么打tag所以就没打。
需要注意的是,这篇是杏视角,会带上这个故事里的杏的主观感情,有些事情可能并不是她想的那样。事实到底是怎样的,我也不知道,请自行询问当事人。
想写成系列,有人感兴趣的话记得来崔催我。





























  这个城市的黑夜总是来得悄无声息,或许只是低头开个电脑的时间,还带着一丝夕阳斜晖的天空就会被染上纯净的黑。

  是的,是那种彻底到让人觉得纯洁且干净的黑。

   “二-B-3,前面的楼梯下面,两个,无热兵器。”

  “收到。”

  我坐在足够支撑自己重量的树枝上,对着眼前尚在建造中的钢筋混凝土建筑扯起嘴角。

  黑暗,又没有太多遮挡物的地方,对我们这种人来说,向来是欢迎的。

  电脑屏幕上的影像剧烈晃动,耳机里的声音几乎在晃动停止的瞬间响起:“好了,下一步怎么走?”

  “上楼,目标离你们还有两层楼。”

   “二-A-7……见吗?信号……题……?”

  耳机里传来的声音突然变得断断续续,我心领神会,手指敲击键盘利落地断了某条链接信号:“听得见,你们那边呢?信号出……好了,搞定。”

   “呼,麻烦你了啊,杏。”

  代号二-B-3,衣更真绪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我调整了一下腿上电脑的位置,说:“难得会是衣更君让我断开‘组织’的监听系统,你可是‘中心’的成员诶,不怕回去被罚吗?”

  我,衣更君,还有此刻同在那栋建筑里的明星昴流和游木真,都隶属于名为“梦之咲”的杀手组织,而“中心”自然指梦之咲的管理核心。刚才我在衣更君授意下断开的信号,是“梦之咲”对旗下杀手们的监听信号。

  “那也只能再想办法了……但是杏你听我说,这两个人真的很不对劲啊。”

  “对、对不起!是我拖大家的后退了……”游木君怯生生地开口。我笑了一声,放缓声音安慰他:“没事的游木君,你已经做的很好了,至少比我好不是吗?”

  “谢谢你安慰我,小杏。”

  游木君的声音听上去好一些了。但也不能怪他紧张,毕竟如果不是特殊情况,游木君本来是不用在现场和人真刀真枪的火拼的,我现在在做的场外联络工作才是他的本职。

  想到那个特殊情况,我吸了口气,对着耳麦问:“明星君呢?有什么状况吗?”

  没有回答,沉默了一会,我才听见衣更君的声音:“那个,明星,你有听见杏的话吗?”

  “啊?小杏?有敌人吗?”

  “根本不是在说这个啊?”这是无奈的衣更君。

  “明星君,这是在梦游吗?”这是惊讶的游木君。

  明星君显然在走神。回想游木君那个紧张的状态,我心底为受苦衣更君默哀了一小下,对明星君说:“明星君,请不要再走神啦。”

  “可是杏,今天是……”

  我打断他:“我知道。明星君,听说这次的目标,和上次的事件有关。”

  耳麦里一下子静得连呼吸声也听不见,我趁热打铁,又给明星君下了一剂猛药:“好像是说,上次偷袭了北斗君的人,就是这次的目标安排的。”

  北斗君,冰鹰北斗。我们这一小组的组长,也是导致了目前诡异局面的那个特殊情况。作为小组的主攻手之一,冰鹰因为上次任务时被人暗算而受伤,今天要接受一个对他杀手未来至关重要的手术。

  “我知道了。……”

  明星君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我微笑,把刚才断开的监听系统又连了上去:“全体注意,目标在上一层西北角,身边有五个保镖。有热兵器,初步估计是手枪,数量无法估计。”

  “了解。”

  用“信号不好”来糊弄“中心”显然是行不通的,但我没想到“中心”的责问来得那么快。在食堂被副会长叫走的时候,我才刚打开甜品的盖子。

  今天的甜品可是泡芙!一个月才吃一次的泡芙啊!内心咆哮着,我又恋恋不舍地回头望向我的泡芙,同桌约饭的鸣上岚冲我挥手,把勺子伸向了我的泡芙。

  太过分了鸣上姐姐!我把怒吼藏在僵着的脸下,内心开始怀念和北斗君一起吃饭的日子:如果是北斗君的话,一定会帮我把泡芙留下来的。

  “杏,你在想什么?”

  副会长停下脚步时我才发现已经到了“中心”办公室。他推开门,衣更君和游木君已经站在那里了。除了他们两个,办公室里只有目前梦之咲的管理者,会长天祥院英智。

  没有其他人,是不想把事情闹大?还是说,这次的责问有什么不能让别人知道的?

  我缓步踏入办公室,向衣更君和游木君点了点头,身后门打开又合上。“英智前辈,那么晚了到底有什么事啊?”是明星君的声音。

  “刚结束任务就把三位叫来,辛苦三位了。刚才的任务我也有关注,做的非常漂亮呢。但是,我认为任务中出现的信号问题,还是快些解决比较好。”

  天祥院前辈笑着看向我,眼神里明明白白写着“你来解释一下吧”。

  老狐狸。我低头暗骂一声。连休息时间都不给,还先挑不常出任务又体能最差的我最先问,摆明了不怀好意。

  “大概是,电脑太老了。”

  我抬头,对着天祥院前辈的眼睛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

  “是这样吗,这台电脑是游木君的吧,你也这么觉得吗?”

  “是、是的。”

  “看来是必须要换了。衣更君,我们的预算还够吗?”

  衣更君是“中心”的会计,这句话问他倒也没什么不对。但我看向衣更君,却发现他耳根有些发红。

  站在门口的副会长咳了一声,我还没来得及转头去看他,就听见衣更君开口:“梦之咲的电脑都是统一买的,不能单独购买。但是如果全换的话,预算……确实不够。”

  天祥院前辈哦了一声,脸上笑意加深:“明星君呢,有什么意见吗?”

  “诶?问我吗?”

  从刚才开始,明星君就安静得不太正常。大概是看出了他的异常,天祥院前辈耐心地向他复述了刚才讨论的内容,却在中途被他打断:“那个,英智前辈,我刚刚有在听啦。”

  “是吗?那么明星君的意见呢?”

  “电脑老了”是我们通常用来做各种小动作的借口,这个借口还是北斗君想出来的。不知道他有没有和明星君说过,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我没有什么意见呀,反正现在也勉勉强强能用,没有非换不可的必要。”

  看来是说过的。

  天祥院前辈脸上的笑容突然完全消失,他的目光依次扫过我,游木君,衣更君,最终停留在明星君身上:“也是呢,毕竟监听系统的信号不好,和电脑本身并没有关系。”

  他又逐渐微笑:“没想到北斗君还有阻断百里开外信号的能力,不知道是不是该好好研究一下他呢。”

  这个人!我瞪大双眼。

  他就这么说出来了?

  “我记得,就在上个月的大会上,我还和各位强调过,不要和其它杀手有多余的感情,这可能会毁了你们,对吧?”

  “只是关心一下也不行吗?再说了,就算我们是杀手,我们也是人类啊!人类是做不到什么情绪都没有的吧?”

  明星君一下子激动起来,吓得衣更君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天祥院前辈挥手示意衣更君松手,脸上笑容分毫不变:“当然,必要的感情哪怕是我也没有办法扼杀。但是,如果只是这样,衣更君又为什么要让杏切断监听系统呢?”

  「伤害小北的那些人,我绝对、绝对不会放过他们的。」

  系统再次接通前明星君一句小声的自言自语在我耳边回放,我整个人都僵住了。拿余光偷偷看身边其他人,明星君和衣更君的脸色都十分难看,而夹在我和他们之间的游木君则满头是汗。

  “说起来,”天祥院前辈的目光突然转向游木君,“这件事和游木君没什么关系,你可以先回去了。”

  突然被点名的游木君猛地一震,但我却松了口气。能逃一个是一个,今天这阵势,怎么想都不会轻松解决。

  我听见游木君吸了口气然后说:“那个,我不会走的。”

  “我、我也是ts组的成员,今天监听系统断开和我也有关系,所以我绝对!不会走的。”

  说完这话,游木君就像用完了肺里所有氧气那样大口喘气。办公室里原本就压抑的气氛因为游木君这句话而更加可怕。我一边抬手为游木君顺气,一边在心底尖叫,祈求有谁能把我们带出这间办公室。

  天祥院前辈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轻笑,我几乎绝望。

  可希望就在下一秒降临。窗被撬开后在外力作用下撞在墙上发出巨响,还算清凉的晚风打在每个人脸上。良好的动态视力让我看见天祥院前辈是如何动作优雅又迅速地拔出他腰侧的手枪,又是如何一脸诧异地看着自己手中的枪变成了一朵红玫瑰。

  这个样子的天祥院前辈,有点可爱啊?我习惯性地走了一下神。

  “Amazing——!!!晚上好,我是你的日日树涉!我可爱的鸽子们告诉我这里需要我的帮忙。怎么了?为什么大家都是如此紧张的表情呢?来,放松下来,欢笑……”

  “日!日!树!涉!”

  怒吼的是副会长。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从门边冲了过来,站在衣更君前方面对日日树前辈,正好将他完全挡住了:“谁允许你从窗口进来的!”

  虽然很不礼貌,我还是忍不住用手捂住了耳朵。不要误会,副会长平时是绝对不会这么大声又失态地怒吼的,但没办法,对方是可那位日日树涉,他能每次都忍住只是怒吼而从来没有拔刀相向,在我看来真的很不容易了。

  “哦呀,冷静一点嘛敬人。”日日树前辈从天祥院前辈手里抽出玫瑰花,把枪还给他,“你不喜欢这种破窗而入的登场方式吗?”

  “我是不喜欢你出现在我面前!还有,我什么时候同意你那么叫我了?”

  “好了敬人,稍微冷静一下吧。”天祥院前辈把枪插回枪套,终于出面调停了他左右手无法休止的单方面争吵,“涉在这个时候出现,总让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这么说真是太伤我心了,英智。”日日树前辈的语气假得好笑,“小丑居然让皇帝感到不安而不是快乐,那么小丑存在的意义又在哪里呢?”

  “这个问题,我觉得要问小丑了。”

  日日树前辈大笑:“当然不是,英智。小丑永远是为皇帝服务的,只是皇帝愿不愿意承认呢?”

  他弯腰凑到天祥院前辈的耳边,同时我们身后传来敲门的声音:“打扰了,我可以进来吗?”

  这个声音我很耳熟,是和我关系不错的前辈青叶纺的。

  日日树前辈直起身,对着门口高声喊到:“请进吧!”

  一头软软的卷发先进入我的视野,接着是纺前辈的笑脸:“晚上好。”

  “很抱歉打扰你们了,但夏目君有些急事,需要这几个孩子去一趟三楼。如果没有别的事的话,我现在可以带他们走吗,英智君?”

  天祥院前辈缓慢地眨了下眼,沉默片刻还是点头放行:“可以了。”

  “太好了,那么我们先走了。再见英智君。”

  “嗯。等一下。”

  我能听见走在最前面的纺前辈发出一声小小的抽气声。

  “衣更君,请你留一下。”

  “英智君,这几个孩子……”

  纺前辈还想再说什么,可这次是副会长阻止了他:“很快就好。”

  日日树前辈已经从窗口走了,我跟着大家走出办公室。厚实的木门在身后合上,不知道衣更君到底要多久才能追上我们。

  “走吧,夏目君估计已经等急了。”

  纺前辈帮我们按了电梯。所谓的“三楼”,是“梦之咲”的内部医院,当然也是北斗现在接受手术的地方。

  电梯很快来了。“梦之咲”最不能让我理解的事情之一就是它的电梯里有自动贩卖机,只出售各种果汁和茶类饮料。我趁着电梯降到三楼的过程,从贩卖机里买了杯低糖绿茶,没有打开。

  这是北斗偏好的口味。

  明星君看着我把那杯茶拿在手里颠来倒去的,眼神暗了下去。纺前辈看见我们这边的小动作,又笑:“小杏,你的朋友刚刚做好手术,可能还不能喝饮料。”

  “我知道。”我也笑,“这是给佐贺美老师的。”

  佐贺美阵老师是“梦之咲”的退役杀手,现役教官兼医生,也是这次北斗的主刀。电梯在三楼停下,我们跟着纺前辈走向手术室。

  就像纺前辈说的那样,逆先君已经在手术室门口等着了。看见我们,他的第一反应是给了纺前辈一拳,在肚子上:“笨蛋前辈,磨磨蹭蹭地慢死了。而且,怎么还少一个人?”

   “啊,抱歉抱歉,我自己有点事慢了一拍。”

  衣更君的声音从走廊传来,他挥着手走向我们。见全员到齐,逆先君也不再欺负纺前辈,转头找明星君打听起了刚才在办公室发生的事。

  不过明星君这会没什么心情搭理他,我们几个都是,因为最后响起来的还是逆先君和纺前辈的声音。我低着头,把额头枕在手上,默数自己的心跳。

  时间好像变慢了,我几乎快记不清自己数到多少时,手术室的门开了。

  我们四个同时跳起来,边上的逆先君和纺前辈似乎被吓到了。最先从手术室里走出来的是佐贺美老师,脸色差得吓人。

  我慌忙递上手里的茶,明星君在一边连声问情况如何。佐贺美老师喝茶的这几秒钟突然变成了我们受审判的时间,我甚至比刚才在办公室还紧张,汗水沿着脸颊往下滴。

  “啊——做完手术还是冰水最提神啊。”

  被四双八只眼睛紧紧盯着,后面还有逆先君和纺前辈,即使是佐贺美老师也有些招架不住。他把绿茶递给一起从手术室里出来的门章臣老师,手指指向身后的手术室:“安心吧,过几天就活蹦乱跳了。”

  明星君瞬间冲向手术室,衣更君和游木君在向佐贺美老师连声道谢。我也向手术室走了两步,但双腿像鱼骨头泡在醋里一样软掉了,最后只能扶着墙坐下。

  三楼的白炽灯照得人想哭。我捂着眼睛往外掉眼泪,嘴角却是这些天上扬的最大角度

  周围的声音都像蒙了层膜,我坐在墙角,内心一片平静。

  你没事了就好。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