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锁重楼

拆逆死+本命总受。欢迎提供脑洞or剧情,对胃口接受点文。
一个人磕cp,孤独的狂欢。

ES#绪北#胆小鬼

其实一开始我想的不是这样的啊……
因斯皮雷兄弃我而去了,好气。
绪北最近势头好猛。
@唯风失语 作为前几次艾特的回礼,这个送给妹子。
请不要嫌弃辣眼睛。






Messaging
「衣更真绪:
北斗你喜欢什么样的情书」

半夜三经被放在床边的手机震醒,冰鹰北斗整个人笼罩在一股低气压之中。他眯着眼在黑暗中查看到底是什么样的急事即使半夜也得把人吵醒,却没想到看见了这样一条莫名其妙的短信。刹那间,他觉得从小学开始就没发作过的起床气似乎又回到了自己身上。
不想回复这样无厘头的短信,他把手机扔回床头,闭眼倒头就睡。
……
“啪”的一声,床头灯亮了。
冰鹰北斗开的。开灯的同时他顺便拿起手机坐了起来。
手机屏幕还留在短信的界面,「衣更真绪」四个字明晃晃的,闪得他眼睛疼。和这条短信大眼瞪小眼半天,北斗最终败下阵来,手指在虚拟键盘上敲打,回了一条过去。
「我:
你怎么还不睡?」
明显的扯开话题,或许是因为心虚。
「衣更真绪:
下午不当心睡着了,结果这会反而特别精神。北斗你不是也没睡吗?」
回信来的很快,北斗强迫自己不去多想。
「我:
我是被你吵醒的」
这句话带着明显的怨念,太太利于团结。不过他左思右想,还是决定发出去。
「衣更真绪:
啊,那还真是……抱歉啊
你快睡吧」
「衣更真绪:
晚安啊」
北斗突然觉得为了这条短信失眠的自己真是太蠢了。也给对方发了句“晚安”,他把手机一扔躺下又睡了。
还好明天不用上学。
他想。

衣更真绪拎着个菜篮子站在家门口愣住了。刚买来的菜上还有水珠,折射了阳光照亮了他的眼睛。
和眼睛里冰鹰北斗的身影。
“啊……那个……北斗,嗯……你怎么,来啦?”
一句话说的磕磕绊绊的。狼狈死了,真绪忍不住苦笑。手机在就菜篮子里,清清楚楚记录着昨晚他情不自禁时犯的傻。
他昨晚没睡好,此刻黑眼圈很明显。北斗看着他眨眼,半天憋出来一句:“早……”
就算两个人都不是话多的类型,但是气氛那么尴尬,真绪发誓,这还真是第一次。
“总之,先进去吧。”
打开门,真绪把北斗迎进自己家:“北斗你先在沙发上坐一会吧,我去把这些东西处理一下。”
“这些东西”自然指他拎着的菜篮子和里面的菜。北斗帮忙带上门,真绪把菜篮子扔进厨房再端了水出来,他还站在门口。
“怎么了?”
“直接踩进来没问题吗?”
“哦这个啊,没关系的,反正一会也要扫地了。”
北斗这才慢悠悠“挪”进真绪家。他环视了一圈客厅,在视线触到一间没有关门的房间时礼貌的收回。真绪把水给他,又问了一遍最初的问题:“你怎么突然来我家了?”
“嗯……”北斗放水杯的手抖了一下,“出门有点事,正好路过你家……”
“这样……”
真绪摸了摸鼻子。他觉得自己有很多话可以说,比如问问北斗有什么事,或者聊聊他家是怎么过年的,但话到了嘴边,又什么都说不出了。
原来不是这样的啊……坐在沙发的另一端,真绪偷偷打量北斗。对方低头看着桌上的水杯,手里捏着他的手机。
又是手机,真绪脸上发热。他敢肯定北斗来的原因和昨天那条短信有关,而且现在这种尴尬的局面也离不了昨天的短信。
要不要先发制人,要不要主动解释,要不要……
直接挑明。
想到这里他猛地一颤。无数种设想从他脑中闪过,无一例外,全是催人落泪的悲惨结局。
“真绪,你……”
“北斗你喜欢什么样的情书!”
说出来了。
豁出去一般,真绪吼了出来。他红着脸直直地看向北斗,认真地对上他错愕的眼神。
“简单一点的吧……”大概是被他吓到了,北斗居然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脸上慢慢泛起一层红色,张嘴问:“为,为什么问这个?”
“其实是这样的,我,我妹妹她是你的粉丝,嗯。她想给你写告白信来着,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才托我来问问。”
真绪看着北斗脸上的红色一点点褪去,心跳也逐渐恢复正常。他抓了抓头发,强迫自己笑得自然:“没别的了吗?这么简单我不太好交差啊。北斗你也知道,我妹妹她比较任性,要是不能让她满意的话,我可就麻烦了。”
“再详细……”北斗端起杯子抿了口水,“只要心意到了就好,这才是情书最重要的意义吧?”
“说的也是啊。”
“嗯……”北斗突然放下杯子,手伸进他看上去容量不小的口袋,掏出一罐金平糖来。
“这个送给你妹妹,谢谢她喜欢我。”
只是隔着一罐小小的金平糖,真绪却觉得自己连北斗脸上的表情都看不清了。

“这是什么啊?”
姓氏为衣更的小女孩拿起茶几上一个小小的玻璃瓶。被问到的人回过头,看着那瓶子突然笑了。
“啊,下午出门时顺手买的。”
他接过那一小瓶,放在自己口袋里。
“你要是想吃的话,我明天再买一罐给你好了。”

评论(2)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