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锁重楼

拆逆死+本命总受。欢迎提供脑洞or剧情,对胃口接受点文。
一个人磕cp,孤独的狂欢。

梦百#三的三次方

可以看作一次方的后续,也可以单独看。
依旧三人only。
友情还是腐向依旧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往下拉吗?




“好烫啊……”
“这就是公主说的能煎蛋的温度了吧?”
“你开什么玩笑啊迪加,这可不是炉子。”
“比喻啦比喻,里德你上课肯定没有好好听讲。”
“谁说的,我……”
“唔……好吵……”
塞伊觉得头痛的都快爆炸了。
作为体质不好还不放在心上,跟着迪加里德做死玩水的后果,他发烧了。
烧的迷迷糊糊的时候,依稀听见了那两个害他生病的罪魁祸首的声音。塞伊强打精神睁开眼,被一红一绿两个凑到他床头的脑袋吓了一跳。
里德和迪加见他睁开眼,眼里似乎有亮光闪过。里德小心地扶着塞伊坐起,迪加急忙拿过枕头垫在他身后。塞伊靠着墙,问趴在他床边的那两只:“你们怎么来了?”
迪加听他声音沙哑得像是坏了的旧录音机,去桌边端了杯水。塞伊就着他的手,边喝水,边听里德带着歉意的解释。
“我和迪加听说,你因为我们的关系生病了,所以就马上赶过来了。对不起塞伊,害你发烧了……”
迪加把被喝空的水杯又倒满放在塞伊床头,坐到床边边信心满满地向塞伊保证:“放心吧塞伊!我们来之前特意去请教过吉柯托托利了,今天由我们来照顾你绝对没问题。”
他望向塞伊的眼里写满了兴奋,却倒也记着吉柯的嘱托刻意压低了声音。塞伊注意到这点,露出一个安心的微笑,身子向下一滑,整个人缩回了被子里:“只是有点发梢而已,迪加和里德太大惊小怪了啦。那么,今天就拜托了哦。”
坐在床边的两人闻言,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自己笑着的样子。“放心吧塞伊。”“交给我们吧。”

迪加和里德虽说要好好照顾塞伊,但此刻塞伊睡着了,两人却也无事可做了。想聊天怕声音太响吵到塞伊,去花园玩又怕塞伊突然醒来,只能坐在塞伊床边发呆。
迪加本身也只是感冒刚好,精神还没有完全恢复,坐了一会,竟渐渐有了睡意。里德看他头一点一点的,眼看着就要载到塞伊身上,连忙拽着他的手臂把他拉起来。迪加被他一拉,也清醒了不少,心虚地看了看床上熟睡中的塞伊,冲里德露出个闲的有些傻气的笑来。
里德无声地叹了口气,迪加突然扯了扯他的袖子,指着墙上的挂钟冲他做口型。
时钟的指针一点点向罗马数字“Ⅻ”走去。里德不解,迪加着急,手舞足蹈地比划了半天,里德才终于明白他在提醒自己,塞伊房间里的钟每到整点时,是会响的。而一旦钟声响起,塞伊一定会被吵醒。
怎么办?里德对着迪加做口型。迪加像是下来很大的决心一般,犹豫了一秒后张了嘴。
里德愣住了,坐在原地眼睁睁看着迪加把魔爪伸向挂钟。

塞伊一觉醒来,窗外的天早就黑了。他揉揉太阳穴让自己清醒一些,抬头发现迪加和里德背对着他不知在干什么。
“迪加,塞伊……咳咳……”他一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的不行,喉头干涩的让人难受。不过还好,在安静的房间里,他微弱的声音也足够吸引两人的注意。
“啊,塞伊你醒了?”迪加见他咳个不停,走过去把杯子递到他嘴边。塞伊一口气喝下大半杯水,缓过气来问他:“你们在干什么?”
里德还蹲在刚刚两人在的地方,望着他一脸尴尬,身边的迪加也是欲语还休的样子。孰知这两人的性格,塞伊瞬间猜到他们绝对又闯了什么祸,眨了眨眼露出微笑,微妙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游走。
迪加被他看的打颤,干笑了两声,尝试着转移话题:“塞伊你感觉怎么样?好点了吗?”
塞伊依旧是微笑。沉默半晌,里德先忍不下去,做了个深呼吸开始坦白:“那个……是这样的……塞伊的钟不是有报时的功能吗?因为担心吵到塞伊睡觉,我和迪加就……就……”
“就把钟拆了。”迪加接下里德的话,急得都忘了不能在病人面前大声喧哗,“虽然遇到了一些小问题,但是塞伊你放心!我们绝对会把他装好的!”
里德拼命点着头,走到塞伊床边。他刚刚蹲着的地方露出一大堆机械残骸,塞伊看看残骸,再看看床边低头认错的两个发小,刚刚好一些的头痛又发作了。
他无奈的叹气:“钟的背后有关声音的按钮,按一下就不会叫了……你们两个……”望着两人惊讶的样子,到嘴边的责备又变成一声叹息。
“我们错了!真的!塞伊你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把他修好的!”
迪加一边保证,一边拉着里德又一次投入修钟的工作中。塞伊又叹了口气,决定还是不告诉那两人,其实他们完全可以直接买一个新的赔给自己。
————————————————————————————
三的二次方:END
前篇三的一次方,下篇是未完成的三次方。
这章好像有点ooc了,有种不说都看不出来是宝石国三个熊孩子的感觉。
照例结尾塞伊黑一黑,里德戏份有点少……
明天考试,更新攒人品……我爱地理我爱生物,让我过吧啊啊啊!

评论(4)

热度(19)